• 信息名称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陕西省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的通知

  • 索引号

    yjj/2020-00026

  • 文号

    陕药监发〔2020〕25号

  • 状态

    有效

  •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3日 08:40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陕西省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的通知
陕药监发〔2020〕25号
发布时间 : 2020年03月03日 08:40    点击量: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监分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有好转,企业复工复产正全面开展。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人员流动会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药品零售企业更是高风险场所。为加强药品零售企业复工中疫情风险管控,省局制定《陕西省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1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陕西省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疫形势已有好转,进入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与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同步阶段。药品零售门店是复工复产中可能交叉感染高风险场所,在加快推进药品零售企业复工的同时,要倍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落实药品零售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防范疫情再度蔓延,根据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特制定本规范。

一、严格审核复工员工

药品零售企业要加强复工人员自身防护。严格对复工员工健康进行监测,严禁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上岗。严防疫区(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且未落实相关措施人员上岗。督促和提醒从业人员正确日常防护,正确穿戴工作服和口罩。

二、规范复工店面防控

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把关,应本着防止人员密切接触和聚集原则,务必在药店出入口设置隔离桌,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语,有序疏导群众保持距离购药。同时,要及时对营业场所内外部采取有效进的消毒措施,预防和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三、严控购药人员行为

药品零售企业对进店购药人员务必安排专人严格测量体温,提示必须戴口罩。对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的,要进行详细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本人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体温度数、手机号码、具体来源地(本地、外出归来地),购买药品品名、数量、购买日期等信息。对监测体温异常的,要劝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联系报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或所在社区办事处。

四、严守药械安全底线

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等要求持续规范经营,严禁非法购进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消杀类产品;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同时,要积极采购紧缺药械,拓宽购进渠道,建立满足广大群众用药需求。

五、加大舆论宣传力度

药品零售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公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联防联控力度。不擅自发布与疫情相关的药品广告,不进行虚假、误导宣传,科学引导群众购药。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