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名称

    扶贫济困 助力脱贫攻坚

  • 索引号

    yjj/2019-00067

  • 文号

  • 状态

    有效

  •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3日 00:00

扶贫济困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 2017年07月03日 00:00    点击量:

6月27日 至28日,省局总药剂师齐惠丽带领市场处、器械处一行6人赴石泉县曾溪镇高坎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扶贫小组一行6人,拎着扶贫物资,在崎岖狭窄的山路上,经过近一小时的徒步到达高坎村贫困户家里,将带来的衣物、风扇、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扶贫物资和慰问金分别送给贫困老人陈正友和秦从友家中,同时还给贫困户疾病缠身的老人带来了他们的常用药品,并详细的给他们讲解药品的使用说明。随后扶贫小组和村干部以及老人围坐在一起,促膝而谈,大家就如何彻底的脱贫进行了交流探讨。齐惠丽总药剂师和大家一起仔细分析了高坎村的具体情况,贫困老人致贫原因和存在问题,详细了解贫困家庭当前的主要困难。高坎村的贫困户大都因病致贫,老人年老体弱,因疾病缠身、加之长年深居山里,居所陈旧简陋,年久失修,生活极其困难。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家认真的看,仔细的听,用心的琢磨,每个人都感到了脱贫攻坚战任重而道远。

期间,齐惠丽一行还深入了解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争取低保有关政策的同时,积极利用现有政策,帮助村民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从而促使帮助高坎村贫困群众彻底脱贫。(药品化妆品市场监管处供稿)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