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8-09 00:00    点击量:  来源:

8月9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及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彦保主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兆钧、魏春芳分别传达介绍省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级部门纪检监察组主要职责,通报驻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代表党组汇报2019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赵莉萍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的见面会,也是督促省药监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专题推进会,更是对省药监局领导班子和副处级以上干部的廉政约谈会。赵莉萍充分肯定省药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改革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对派驻工作的领导是派驻机构改革的根本方向,深刻领会强化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是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原则和要求,深刻领会提高派驻监督质量是派驻机构改革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和有效行使监察权是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思想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药品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三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压实责任担子、严肃责任追究,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统筹党务、纪检、人事等职能部门同向发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要自觉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做到忠诚担当;带头抓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带头守纪律,做到从严从实;带头转作风,做到落细落小;带头敢担当,做到主动作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扎扎实实做好药品监管工作。

任彦保在会议结束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改革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持教育管理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监督执纪从严,在抓好经常性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把反腐倡廉的核心更多放在制度设计上。要主动适应改革要求,支持和配合派驻机构履职尽责,努力形成主体责任部门与监督责任部门相互协调、共同促进、双轮驱动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责任目标。要对表年初工作部署,落实药品监管和管党治党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为契机,助力我局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机关党委供稿)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