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全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3-07 08:03    点击量:  来源:

3月6日,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宣读徐大彤副省长批示,并对全省2019年药监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主持会议。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全体药品监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同时,省药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张小宁对2019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从政治、经济、民生的视角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在落实“四个最严”、防范安全风险、加快审评审批、制度机制建设和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

赵莉萍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协同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药监事业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应宏锋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2019年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忠诚履职、砥砺前行,着力抓好体制机制重塑、风险隐患管控、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监管支撑、开展主题教育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推动药品高质量发展,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形成新格局、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应宏锋强调,要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自觉将药监事业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谋划,通过构建科学高效、法规制度、风险防控、信用管理和技术支撑五大体系,处理好守底线与追高线、他律与自律、服务与监管、巩固提升和改革创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五大关系,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推动药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应宏锋要求,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神聚力,扎实做好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一是要突出监管协同,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药品监管分局作用,在3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全面落实市县党委政府属地监管责任。

二是要突出风险防控,坚守安全底线。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从严加强疫苗监管和重点品种监督抽检。紧盯高风险品种监管,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严打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要突出协同共治,提升综治能力。把激发药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作为监管工作的“牛鼻子”,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体制,提高全省协同应急处置能力。畅通公众举报渠道,强化舆论引导,推进社会共治。

四是要突出技术支撑,强化专业能力。大力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能力和药品审评能力、现场检查能力,为科学监管、依法查处药品违法行为提供技术支撑。

五是要突出科学监管,提升监管效能。推动建成省级药品监管科学基地,促进监管方式和检验检测方法的研究与创新。推动省市县“一网通办”。建立全省疫苗全链条信息化追溯体系,力争实现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血液制品以及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全过程追溯。科学编制我省药械安全“十四五”规划。

六是要突出改革创新,助力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药品流通领域等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免除二类医疗器械注册收费,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对“两品一械”审批流程再次优化改造。

七是要突出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建设好全系统行政监管、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执法稽查办案、各级各类专家库四支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两法”,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加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系统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完善考核机制,强化工作落实。

八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