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 2020-05-20 07:55    点击量:  来源:

5月18日,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胡和平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学习并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陕西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集中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关心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凝结对陕西工作的殷切希望,为做好新时代陕西工作绘制了一以贯之的新蓝图、明确了一脉相承的新指南、注入了一抓到底的新动力,是做好本职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和根本方法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精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项要求,查找以往工作的偏差和不足,精准补短强弱;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增强干劲,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要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把药品监管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应宏锋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国之大事要心中有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按照今年省局帮扶石泉县脱贫攻坚计划,及时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开展技能培训,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返贫,用实际行动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汲取赵正永案教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药品监管工作。

应宏锋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党组引领示范带头学。按照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意见》要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度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五条要求列出专题,逐步学习,学深悟透,与今年中心组学习计划一并推进。二是抓好各级基层党组织学习,做到四个结合。及时编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学习资料,印发至每名党员,要通过支部集中学与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学习内容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学习与对标今年工作要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学习与解放思想、及时关注国家局工作动态,学习外省先进经验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三是抓好处级干部轮训工作。要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对系统处级以上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局领导,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机关纪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药品稽查专员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