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省药监局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 2020-06-16 08:11    点击量:  来源:

6月11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省局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查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项约谈等方式,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十八大以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汇报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汇报了我局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兆钧反馈了检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应宏锋指出,省局党组在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一是发挥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保持为民服务的良好精神状态,不断强化廉政建设,依法依规行使权力,构建完善了制度体系,严防腐败问题发生。二是建立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体系。党组及党组成员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上率下,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药品监管工作中;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步落实;每名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局党组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落实。用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有力推进药品监管各项工作。省局党组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督查组对省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郭兆钧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药品监管治理水平。二要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疫情防控药械违法案件的查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稳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教育,严守责任边界,贯彻落实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监督执纪。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