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1-03-05 16:02    点击量:  来源:

3月5日下午,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代表局党组与其他局领导分别签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并讲话,驻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就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要求。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主持,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就省药监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简要说明,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总工程师冯锋,驻市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方勇、冯军涛,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在主会场参会。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其他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

应宏锋指出,2020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和驻市场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两个维护”,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紧盯“关键少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紧压实;加强思想建设,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著提升;强化作风建设,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应宏锋要求,2021年省局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引领力。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到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转化为推动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向心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堡垒,不断提升战斗力。要高标准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五星级党支部”创建,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新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药监铁军,不断提升执行力。要持续改进机关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筑牢廉洁从业坚固防线,不断提升保障力。要紧紧抓住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加大对药品监管中的许可、审评、检查、办案、人事财务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监督。进一步深化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六是加强系统谋划,巩固深化精神文明机关成果,不断提升凝聚力。要积极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大力弘扬药监精神,巩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完善志愿服务阵地规范管理,丰富干部职工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快乐的工作氛围。

应宏锋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党史、学好党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目标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要严格工作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盯关键任务,抓好专题学习,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坚持示范引领,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药品监管事业向前发展。要立足药品监管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四个最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药品监管工作中落地生根。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坚持正确导向,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赵莉萍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阶段新征程中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在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发力,在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聚焦发力,在持续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上聚焦发力,在坚持人民至上、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聚焦发力,在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上聚焦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形成贯通协同、协调联动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责任链条,做好上下贯通,强化监督问责,要建强纪检队伍,严格监督执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