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举行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 2021-08-26 08:05    点击量:  来源:

8月24日,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9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随后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学习。

应宏锋指出,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体现在监管工作方方面面,讲政治从来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药品监管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应宏锋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意见》,第一,要从“一把手”做起,做“两个维护”的表率,率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三重一大”集体决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依法依规履职用权。第三,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带头落实“亲”“清”要求,在严格廉洁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第四,要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把责任传导到领导班子成员,强化落实“一岗双责”的主动担当意识。

集中学习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由中央档案馆与新华通讯社主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档案局)、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档案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图书馆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文献展,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参展中,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档案材料中的党史故事,在一份份珍贵的档案前驻足凝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真切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强大力量。应宏锋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坚决扛起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重任,为守护公众健康、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机关纪委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药品稽查专员参加会议和参观活动。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