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从严治党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 2021-09-30 08:24    点击量:  来源:

9月29日上午,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局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主要内容,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蒿慧杰调研药品监管工作指示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局党组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解放思想要求,查找药监监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体制机制弊端等问题”、“如何贯彻落实好改革创新要求,将创新理念贯彻到药品监管全过程”和“如何贯彻落实好再接再厉要求,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奋力谱写药监事业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是对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具体行动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鞭策。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解放思想,大胆打破条条框框惯性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监管能力不足、制度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以更加宽广的眼界、兼收并蓄的胸襟,推动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立足药品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外省好的监管理念和做法,发扬老秦人的“拧劲儿”,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制度保障。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再接再厉,强化“从群众角度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树立全省监管工作“一盘棋”,协调好省市县三级监管机构及监管和服务之间关系,持续抓好“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陕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陕西“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些要求同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既一以贯之、次序递进、逐渐升华,又深化拓展,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指明了陕西发展应该实现什么样的目标任务、又指明了全省上下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药品监管各项工作的指路明灯、前进灯塔、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围绕“找差距、补漏洞、对标表、勇担当、抓落实、促完成”主题开展研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二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感悟思想伟力,继续研读指定学习材料,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三是持续抓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等三件大事,继续确保残特奥会药品安全。四是严防严控药品质量安全,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健全完善药品监管机制体制和规范制度,全面提升药品监管现代化水平。五是促进药品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制定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和“一岗双责”要求,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七是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值守。严格外出备案,非必要不出省,不到中高风险区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机关纪委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药品稽查专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