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
  • |
  • |
  • |
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 : 2019-08-02 00:00    点击量:  来源: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8月2日,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认真检视。通过刀刃向内、自我剖析,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李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药监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终生课题,深学细研党章、准则、条例,并用以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局党组要以上率下、树好标杆,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把遵守党章党规作为增强党性的日常要求,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李利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反省的重要措施。局党组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多照一照自我、多量一量自身,把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分管部门和领域的问题要主动认账担责,一件一件整改、一件一件落实,务必取得实效。

李利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及时落实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的要求,强化对各司局、直属单位的督促指导,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评估等各项具体工作,确保药监局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推动药监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国家药监局局领导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药监局综合司、人事司、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