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
  • |
  • |
  • |
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9-03 11:10    点击量:  来源:

9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巡视国家药监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利作动员讲话。局长焦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颜江瑛主持会议并通报成立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有关情况。

李利指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国家药监局各级党组织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的直接检验。要深刻认识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的重要环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加快药品监管工作改革创新的关键举措,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付诸实践、真正落到实处。

李利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果断的整改行动和切实的整改成效,努力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深入剖析根源,对症施治,切实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二要细化分解抓整改,严格落实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量化、完善整改措施。三要统筹兼顾抓整改,抓好重点整改、专项整改、一体整改、集成整改,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四要严格责任抓整改,局党组坚决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落实整改具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凝聚整改合力。五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要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具体问题,又要着力完善“长久立”的体制机制。

李利要求,要建立健全巡视整改3个月集中攻关和长期推进工作机制,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巡视整改与日常监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巡视整改深入查找和解决短板弱项和工作偏差,不断提高药品监管现代化水平。

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