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听取药品流通监管处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 2019-11-05 16:39    点击量:  来源:

11月4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听取药品流通监管处工作汇报。省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总药剂师齐惠丽和药品流通监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应宏锋对药品流通监管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药品流通环节作为公众安全用药的最后一道关口,敏感性高,熔点低,责任重大。要准确认识和把握药品流通监管工作在市场中的定位和作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老百姓用药安全“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要强化风险防控,认真研究解决药品流通监管中的主要问题,推动全系统一盘棋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县各级药品监管人员作用,主动研究工作,查找不足,堵塞漏洞;要加强与卫健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把好医疗机构安全用药关口;要探索建立药品流通领域实训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要总结创新工作方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培训力度,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应宏锋强调,要始终以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目标,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积极引导和规范药品经营行为,提高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促进我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任彦保和齐惠丽也分别就做好药品流通领域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药品流通监管处要继续保持团结、协作和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新颁布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细化出台相关配套制度措施,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