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迅速传达学习省政府药品安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 2019-12-31 17:38    点击量:  来源:

12月30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国中省长在省政府药品安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徐大彤副省长关于贯彻落实刘国中省长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刘国中省长讲话,大家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结合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和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大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障药品安全是技术问题、管理工作,也是道德问题、民心工程”。全省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刘国中省长“始终把保障安全作为药品监管工作重中之重”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满意的好药。

会议要求,一要对照要求,深刻查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思想、组织、工作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把风险梳理得更全面些,把问题查找得更精准些,把招数制定得更实用些,善于抓苗头、抓要害、抓关键,强化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二要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严格药品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监管,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监管执法力度,特别是要加强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品种监管,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三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以在各设区市加挂省药监局分局牌子为契机,形成分级监管与纵向监管相结合的机构设置格局,搭建省市药品监管事权合理划分与省级职能纵向延伸的良性协作工作机制。加快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推进药品智慧监管,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按照全省“一盘棋”的思路,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监管合力,打好监管“组合拳”,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和治理水平。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