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商洛分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 2020-04-02 07:55    点击量:  来源:

3月31日,陕西省药监局商洛分局挂牌成立。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与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共同为省药监局商洛分局揭牌。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主持揭牌仪式,商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宣读市委编办机构设立文件,商洛市副市长李华致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长海作表态发言。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以及商洛市委编办、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应宏锋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商洛市委、市政府的坚定支持下,省药监局商洛分局今天顺利挂牌,它标志着我省药品监管体制翻开了新的一页,标志着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迈上了新的征程。希望商洛分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扛起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体现专业性,发挥高技能,保安全底线,促发展高线,高质量完成好辖区内“两品一械”监管任务。

在座谈会上,应宏锋听取了商洛市药品监管工作汇报,对商洛市与省局密切协作,全力支持雅尔艾公司转产转型,成为全省首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企业,为我省甚至全国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药品是特殊商品,药品监管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采取有别于一般商品的特殊监管手段,尤其是此次新冠疫情,充分说明了在市级市场监管局设立省局药监分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成立药监分局的重要意义,工作中上下联动,实施中密切配合,加快药监分局建设步伐,全面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二要正确处理好省局和分局,市场局和分局的关系。牢固树立全省药监“一盘棋”思想,夯实属地监管责任,整合监管资源,以省局名义行使相关职能,思大局,谋全局,形成监管合力。三要全力促进中药材发展。充分发挥商洛道地药材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名优品牌品种,服务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助力中药材产业成立商洛市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李华表示,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一是将药品安全纳入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整体规划,构建药品监管长效机制;二是牢固树立省市“一盘棋”的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认真履行职责;三是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确保省局下放商洛的药品监管事项接得住、扛得起、落得实、能管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