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器械检验院顺利通过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资质审查
发布时间 : 2020-05-22 08:32    点击量:  来源:

近日,省器械检验院顺利通过有关部门资质审查,取得了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行政许可。

年初新冠疫情肆虐,省器械院党委从器械质量监管及疫情防控需求出发,提出申报P2实验室及其许可资质,加强对病原微生物的检测能力和与之相关科研项目投入力度,开展包括组织工程产品病毒灭活验证、新冠肺炎试剂盒检测、致病菌分离鉴定、基因扩增检验等具有风险防护要求的生物学项目,解决我省企业的产品注册时间长、成本高的问题。经多方准备,审批组通过对器械检验院管理体系、场地设施、防护条件、人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检验院主楼12层4间生物安全实验室获批。

本次获批,标志着器械检验院在生物学检验领域能力再次扩展提升,为今后助力疫情防控,应对生物安全风险,开展科学监管和创新检验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