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6-22 08:19    点击量:  来源:

6月19日,中共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离退休老党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代表共100人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议宣读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平同志代表上一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共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安排和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按照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省药监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应宏锋代表局党组向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机关党委、纪委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机关、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不辜负局党组和广大党员的信任与期望,切实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我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应宏锋指出,新形势新体制下,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加强药监部门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药监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打造高素质药监干部队伍的内在需要,要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应宏锋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一要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模范机关”。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监管工作的全过程,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模范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要更加扎实地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创新机关”。要认真落实“四严”要求,以标准化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约束力为重点,强化制度落实;以责任制为牵引,强化主体责任。三要更加坚决地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建设“廉洁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强化纪律教育,以风险防控为核心强化纪律监督,以“四种形态”为关键强化纪律执行,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应宏锋要求,作为机构改革后新体制下的第一届机关党委纪委,既肩负着传承老药监人“艰苦创业、埋头苦干”药监精神的历史责任,也担负着新药监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管”的思路,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党建制度,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一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专责作用。要在局党组领导下,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火车头”作用,牢记使命、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将党委纪委建设成为有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的集体。二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紧紧围绕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基层组织,将工作责任传导到组织末端。要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发挥各支委的作用,提高支部履职能力。要创新组织活动载体和方式,加强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与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紧贴药监大局,为推进监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带队伍、强素质作为机关党委纪委的根本职责,培养锻造党员干部,让干部职工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模范机关,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铁军”。四要充分发挥党务干部的职能作用。要着力提高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把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结合起来,激励干部职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