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督导检查杨凌示范区“药品安全放心工程”
发布时间 : 2020-09-14 08:11    点击量:  来源:

9月10日,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杨凌示范区督导检查“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食药监管所就放心工程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杨天锋、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局长高恺刚和相关人员一同督导检查。

在杨凌期间,督导检查组一行听取杨凌示范区放心工程进展、综合执法队伍中药监队伍建设、药品零售企业智慧化监管等情况汇报。先后实地查看了李台街办食药监所“一企一档”建档、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自动售药机、家家康医药有限公司杨凌品牌药销售专柜、西安怡康医药公司杨凌第七分公司标准化药房、杨凌示范区医院门诊药房、陕西江河医药有限公司等场所药品监管等情况,并对监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予以现场解答。

任彦保对杨凌示范区“药品安全放心工程”阶段性开展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他要求,一是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并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查漏补缺,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放心工程做实、做好、做出亮点。二是要深入开展各类药械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要基于风险,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风险点和靶向性。对涉嫌违法违规线索要深挖深究;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查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并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特别是要完善做好“一企一档”建档工作,为各类监督检查和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以 “百人百企”帮扶行动为契机,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夯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解决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有效可及。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