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督导检查宝鸡市县“药品安全放心工程”
发布时间 : 2020-09-21 08:49    点击量:  来源:

为推动“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9月15日至16日,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带领药品流通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赴宝鸡市、高新区、眉县等地,督导检查“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宝鸡市副市长时镇、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副局长崔效辉和相关科室人员一同调研检查。

期间,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宝鸡市“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工作进展及药品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专项整治工作资料、“一企一档”建设情况、企业风险点排查机制建立情况,走访了宝鸡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实地查看了信息化监管系统使用情况,检查了部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督导组还深入高新区市场局、眉县市场局、长兴镇市场监管所,就市县(区)综合执法队伍中药监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与宝鸡市和眉县市场局就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疑问作了充分沟通交流。

任彦保对宝鸡市“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宝鸡市在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一企一档”落实、企业风险点排查机制建立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充分理解国家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创新监管手段,健全省、市、县协调统一高效监管机制;二是要按照“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工作要求,凝练各项工作,提炼宏观框架,系统地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日常监管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三是要结合当地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制定工作计划,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四是要应用好信息化监管系统,进一步完善“一企一档”,以大数据排查企业风险点,针对风险点有的放矢的开展检查,实现精准监管和高效监管。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