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务会议 审议相关制度文件 安排部署廉洁过节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23 08:13    点击量:  来源:

9月22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审议相关制度文件,对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内部审核情况进行小结,安排部署廉洁过节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稽查专员参加(列席)会议。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处室(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省局六项厉行节约工作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

二审议通过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局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班子成员要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好“责任田”。

三审议通过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会议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处室(单位)要严格落实基层组织生活,将党建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建设学习型党组,切实提高班子领导水平。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局党组理论中心组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

四审议通过局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的意见、局关于严格禁止利用公职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试行)、局“一把手”提醒谈话工作制度和局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函询和诫勉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遵守党章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穿于政治建设、工作建设、作风建设一系列工作当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提醒谈话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管党中的作用,切实压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党员谈心谈话、函询和诫勉实施办法,关心关爱干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五审议通过《关于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委托生产企业备案核查工作委托至各地市局的通知》《关于在我省新增开设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办理点有关事项的公告》会议强调,《通知》对省局及地市的责任划分和工作交接进行了明确规定,省局要开展好对地市级化妆品监管人员的集中培训,确保放得下、接得住。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我省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长效发展。

六审议通过《药品稽查执法协作机制实施细则》《稽查执法跨区域联动机制实施细则》《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机制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中“建立完善制度体系”的有关要求,统一思想,提升合力,认真做好药品稽查执法各项工作,构建新体制下药品稽查执法省市协作、区域联动、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同、不合格报告核查处置等违法案件查办工作机制,推进形成全省三级上下贯通、联动共进、协同高效的“一体化”大稽查工作格局。

七审议通过《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品一械”风险管理会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局《“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方案》和《“药品安全放心工程”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台账》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准确地掌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风险信息,全面客观地分析、研判风险因素,制定防控措施,落实责任,化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八对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内部审核情况进行小结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按照内审组长审核报告和管理者代表提出的整改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内审工作取得实效、走向深入。对各监管业务和管理过程中影响监管工作的质量风险进行评估,形成风险评价表,制定风险应对措施,撰写《风险管理报告》。省局将把体系文件的培训纳入年度培训计划和目标责任考核,切实发挥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在药品监管中的支撑作用。

九通报“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第二阶段第一环节省局制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会议强调,各处室(单位)要对放心工程第二阶段第一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迎头赶上。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为科学监管决策提供数据。要统一“一企一档”标准,指导市县运用“一企一档”进行风险点分析、排查。全面推进“一企一档”监管档案电子化工作,全面利用综合监管平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强稽查办案力度,进一步提升办案数量。加强县、所综合监管平台使用培训,使基层监管人员能用会用。

十安排部署廉洁过节工作会议强调,2020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各处室(单位)要把防范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内容,毫不松懈抓好各项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把廉洁过节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制度,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重要问题线索要及时报告机关纪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