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1-16 08:15    点击量:  来源:

11月15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及副组长、稽查专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

一是要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系统安排学习内容。专门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谈体会认识,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亲自抓,掀起学习热潮,掌握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坚定自觉。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实落地,边学习边提升边践行。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模范机关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六个过硬”,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贡献一份力量,推动省局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与首问负责制和处长负责制结合起来,强化服务意识,抓好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廉政建设。

四是要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加压发力,补短板,堵漏洞,防范化解药品监管领域重大风险,抓好《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高质量监管和服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地落实,做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常态化抓好疫苗流通使用监管和疫情防控物资保安全保供应两件大事,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