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检查评估商洛“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11-22 08:24    点击量:  来源:

11月18日至19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对商洛市“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商洛市副市长李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波、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江长海和省市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检查评估。检查期间,应宏锋与商洛市委书记郑光照一同出席商洛学院与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促进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结合“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台账和工作要求,实地检查了商洛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丹凤县市场监管局、陕西新雨丹中药科技有限公司、丹凤县乐百姓大药房、丹凤县商镇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查阅了“百人帮百企”、“一企一档”、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应用、各类药品专项整治及违法案件查办、“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相关资料。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与各级监管人员、药品企业负责人等座谈交流,现场反馈检查评估和持续改进意见,并提出要求。

应宏锋指出,商洛在“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和信息化监管等方面勇于探索、迎难而上、破题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在市场智慧监管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商洛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商洛局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应宏锋强调,要充分认识在新体制下“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的重要意义,一体推进“六大体系”建设。一是要聚焦工作协同化。强化省、市工作的协同,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监管的协同,市局、县区局、市场所监管力量的协同,药监分局和检查分中心工作的协同,树牢“一盘棋”监管理念。二是要聚焦队伍专业化。适应药品监管的极强专业性和特殊性,探索建立市级流通监管专业化检查员队伍,让市县乡的药品监管人员相对专职、专业、专心,充分发挥药品检查分中心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加大市县乡培训,让培训常态化、经常化、实战化。三是要聚焦监管信息化。信息化、智慧化、数学化是实现精准监管、高效监管、全程监管的必由之路。必须强力推进信息化监管平台的应用,在信息化平台建设上加强督导督办;从每一个终端做起,时时录入,让数据在监管平台跑起来;从考核做起,把信息化的应用作为硬指标。

应宏锋要求,药品安全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药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和省药监局工作安排,一是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深入推动“六大体系”建设,抓住重点工作,再接再厉,推动药品监管工作稳步发展;二是加强案件查办工作,对案件线索及时核查,对大案、要案线索及时深挖,对故意违法行为要严厉查处,守住药品安全的底线,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三是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依托商洛市场智慧监管平台,不断充实疫苗、生产等监管模块,研究解决监管信息资源与省局平台共享问题,实现平台融合,数据互联互通;四是探索建立渭南分中心商洛办公室,让检查分中心的专业优势资源为商洛地区监管力量服务,为全省趟出一条充分发挥检查分中心作用的新路子;五是对照省局对市政府药品监管工作的目标考核内容,查缺补漏、完善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李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药监局长期以来对商洛药品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市药品监管部门紧紧围绕药品安全这个目标,以“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区域药品安全,为健康商洛、平安商洛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