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冯锋总工程师调研宝鸡、汉中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1-24 08:29    点击量:  来源:

11月16日至19日,省药监局总工程师冯锋一行前往宝鸡、汉中两地,调研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深入陕西华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宝鸡德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宝鸡市人民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汉中市人民医院、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白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药械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药品生产企业实施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风险识别与评估、药品风险管理控制和主动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等资料,以及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收集、上报、分析运用和美沙酮门诊药物滥用监测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宝鸡、汉中一年来工作汇报,对各单位提出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了汇总梳理,就进一步做好药械监测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冯锋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强化药品持有人药物警戒体系建设,注重加强监测哨点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安全哨兵和风险侦察兵作用。二是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即将实施,要积极探索企业主动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方式方法,制定有效风险识别和防控措施,推动药品上市持有人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创新监测评价方式方法,推进重点产品监测评价工作,加强监测数据的分析评价和风险控制,助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四是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医疗机构、持有人、监测机构的信息共享和分析沟通,进一步提高风险预警和防控能力,推动我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