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赴石泉县督导调研省药监局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1-26 08:21    点击量:  来源:

11月23日至24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康红组长一行,深入省药监局帮扶的安康市石泉县饶丰镇牛羊河村和两河镇中心村,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和石泉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康红一行首先来到了饶丰镇和两河镇财政所,对省药监局帮扶资金和救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资金开支情况,就资金使用安全提出要求。在牛羊河村,实地查看了光伏发电站、葛根、野菊花种植基地、鱼塘、散养鸡场等村集体产业,在中心村,查看了子午银滩、本草溪谷等康养农旅项目,以及蔬菜大棚、育苗温控连栋大棚、烘干房和气调库等村集体产业。每到一处,康红都仔细询问发展规划、管理和效益情况,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要求村“两委”结合实际,用活资源,突出特色,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督导期间,在2个村委会分别召开座谈会,与省药监局挂职干部、驻村工作队石泉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康红在检查中充分肯定了省药监局帮扶工作,她认为,省药监局及帮扶单位能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政治责任,多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联席会、推进会研究部署,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有序,工作进展快,实施成效显著。在石泉县受灾后,积极筹措善款,帮助受灾群众做好灾后重建,防止因灾返贫。新轮换的驻村工作队员进入状态快,有朝气有干劲,发展思路清晰,产业定位准确,工作责任心强。

康红强调,省药监局和帮扶镇村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牢记“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任务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二是要精准有效施策,认真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衔接贯通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保持帮扶政策和帮扶力量稳定、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切实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可持续。要结合帮扶村实际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布局,长远考虑,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汇集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强大动力,多措并举帮助群众稳定收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驻村工作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实现真脱贫、稳脱贫。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坚守驻村岗位,履行驻村职责。要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加强监督,建立帮扶资金和产业项目长效管理机制。要切实巩固好、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确保党中央各项富民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