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全省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12-29 10:12    点击量:  来源:

12月29日,省药监局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视频调度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主持会议。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延安市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工作。会议不设主会场,省局领导班子,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和西安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局长、分管药械工作的副局长,药械监管科(处、股)长和相关人员,通过“钉钉会议软件”在各自办公场所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郭永红副省长指示要求,以及省药监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药品安全特别是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零售药店“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售买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支持、指导西安市相关工作作出重点安排。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监管工作形势,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药械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药品监管各项工作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力以赴支持西安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 2022 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以清醒的头脑、担当务实的作风,在疫情防控中展现药监人的担当和作为。

应宏锋要求,要精准把握新形势下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工作重点,一是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夯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医用防护服和防护口罩等重点品种,以及生产、经营使用全环节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二是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零售药店“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售买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采取重点检查和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以售买“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实名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陕药通”的使用及处方药销售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化解风险漏洞。三是助力市场保供,确保医用药械供应。摸清抗疫药械生产、流通、库存底数,主动为企业提供各类帮扶,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四是全力支持西安。从人员力量、物资检验和协调指导上,全力支持配合西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积极响省局发出的《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关键时刻药监人要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六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坚持正面正向宣传,充分用好门户网站、微信和微博等载体,持续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动态和科普内容,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齐惠丽对加大零售药店“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售买管控、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和持续深化疫情防控用药械专项稽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