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陕西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孙春兰副总理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 研究部署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 2022-01-11 08:51    点击量:  来源:

2022年1月10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陕西调研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及刘国中书记、赵一德省长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学习省纪委等部门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对省局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再部署,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稽查专员、专项工作组组长通过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积累的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深刻认识、理解和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特别是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仍处在最吃劲的攻坚阶段,要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孙春兰副总理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要求,紧扣全省特别是西安疫情防控实际,紧盯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和供应,强化“四类药”管控,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确保环环入扣、不留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继续抓好方便群众购药“四种途径”和便民药店名单及联系方式的宣传,加紧工作、及时梳理,补齐短板、打通堵点,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购药需求。

会议要求,近期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要聚焦主题,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好总结,深刻反思。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深入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要按照规定动作,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确保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抓好药械监管和供应,深入做好药械监管帮扶和零售药店的“四种方式”服务,为群众用药需求提供最便捷服务。要继续推进扁平化指挥,强化严实作风,坚守岗位,坚持战斗,支持省局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入区抗疫,做好后勤保障。三是要毫不松懈做好年终考核及新一年工作谋划。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做好国考、省考迎考准备和对各地市的考核工作,做到准备充分,及时补齐短板,抓紧完善,做好最后冲刺。在此基础上,要聚焦十四五重点工作规划,对标对表,认真思考,筹备好年度工作会议,谋划好2022年工作,要以省委省政府、国家局对省局的鼓励肯定为动力,切实做到全面落实“五个坚持”、“十个方面”重点任务,推进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