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检查中心抗“疫”业务两手抓 坚守本职不停步
发布时间 : 2022-01-13 09:29    点击量:  来源: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疫情暴发后,省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新形势下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工作重点。检查中心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在特殊时期抗疫、业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配合省局安排,积极开展帮扶。按照省局《关于加强对防疫药械生产流通企业监管帮扶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明确防疫药械生产流通企业监管帮扶人员和任务的通知》要求,在最短时间抽调25名业务骨干,作为省局的帮扶指导员对72家次企业开展帮扶。其中,11名同志对全省16家次防疫药品生产企业进行帮扶,14名同志负责对全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27家生产企业和29家流通企业进行帮扶指导。通过与帮扶企业进行主动沟通,快速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情况。目前,各帮扶指导员已基本掌握企业动态情况,对相关情况和目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上报。

利用网络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按照省局要求,目前大多数干部居家办公,虽有各种不便,但检查中心用好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确保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综合评定报告无法进行纸质签字,检查中心迅速联系软件技术部门临时开发综合评定报告OA审批程序。线下业务培训无法正常开展,检查中心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和腾讯会议软件,邀请中心业务骨干为全体干部进行网络授课,提高专业技能。目前共开展线上培训14场,累计参加人数达112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检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尽责履职、凝心聚力,在社区防控、企业帮扶等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