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应宏锋到药品研发生产企业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 2022-04-11 08:13    点击量:  来源:

4月7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前往陕西华创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顿斯制药有限公司,就企业创新药品研发需求和精准监管帮扶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局总工程师冯锋,渭南市副市长张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文学,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志斌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陕西华创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司新药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和质控室等,听取了企业新药研发与市场拓展等情况介绍,并就企业在新药研发中存在的困难和创新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应宏锋表示,企业要结合发展实际,对标国内先进企业,加快转型创新,加大创新药研发力度和进度,聚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力争在新药研发上有所突破,不断做大做强。

在陕西顿斯制药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品种注册,新药研发和无菌原料药、粉针剂类产品生产营销情况,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和检验室,以及正在扩建的新址,应宏锋就提升公司研发能力,提高公司竞争力,布局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应宏锋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药监部门要在确保药品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企业,助推研发出更多的新药、好药,促进陕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省局要将“百人帮百企”工作落实落细。省局相关处室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对企业筛选的新研发品种和新建的项目要早期介入,提供精准的技术和法规政策支持,为企业创新创造条件。二是支持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研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关键在人才,要帮助企业加大专业人才团队建设,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培训和扶持,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专业能力强的自主药品研发人才队伍,为企业创新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三是支持企业布局连续不断的新产品管线。通过审评审批服务,帮助企业精准遴选风险可控、市场前景好的系列品种,建立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新产品线,保持新产品连续性、可持续性,增强研发后劲,提高企业持续竞争力。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