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召开石泉县创建国家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2-08-11 08:57    点击量:  来源:

8月9日,省药监局召开石泉县创建国家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座谈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副局长张平、二级巡视员王志宏,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石泉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省局相关处室及安康市、石泉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石泉县政府、安康市市场监管局、省局法规处分别就石泉县创建国家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工作进展、基地培育和指导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基地建设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提升和迎接国家药监局检查验收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认为,石泉县创建国家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两年来,石泉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实施,省市药品监管部门给予有力指导,立足“高位推动、部门联动、深入融合、广泛受益”的发展目标,省市县合力创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打造出了具有县域特色的药品法治宣教融合品牌,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普法工作是依法治国重要组成部分,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任务。要把普法工作融入监管部门的法治实践、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和公众的日常生活,坚持面向监管人员普法、面向行政相对人普法、面向社会公众普法,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尊法守法意识,培养全社会的药品安全法治素养。

会议强调,基地培育创建工作,要以国家药监局检查验收为契机,明确近期工作重点,做好远期规划,突出大众性、专业性和主体性,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特色和水平。一要突出基地“一主四副”建设重点。以县普法宣传教育中心为主体,以饶峰实训基地、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中心、本草溪谷中药材种植基地、热门旅游景点为辅助,扩大覆盖面,提高使用率。二要强化协调联动。石泉县是创建工作主体,省市县三级都要高度重视,科学分工,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国家级药品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三要建立长效机制。配备专人负责基地运行管理,建立完善基地运行机制,确保建成后立得住,充分发挥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四要推动基地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基地建设要与乡村振兴同振共频、互相促进,将基地建设宣传示范点建在乡村振兴帮扶村,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普法用法,以药品法律法规宣传推进中药材规范种植生产,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