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宝鸡市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08 10:48    点击量:  来源:

为引导群众科学用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理念,提高安全用药水平,近日,宝鸡市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彩页上街宣传。针对安全用药实用知识,对群众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盲目轻信进口药、高价药等常见误区制作宣传横幅、编印宣传彩页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组织人员在县城最繁华街道对群众进行彩页发放并解读。

二是部门联合宣讲。组织太白县医院、太白县中医院、太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太白山制药有限公司、陕西众友健康同和堂太白店、华山大药房太白连锁店等辖区医疗机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单位积极参与安全用药月知识宣传,以此督促各药品使用、经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和行业自律职责,不断优化安全用药环境。

三是城乡上下联动。在城区集中宣传的同时,各镇食药监所同步在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用药现场解答,引导全民安全合理用药,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和参与的药品安全环境。

四是科普活动渗透。开展新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安全用药知识、药械不良反应知识科普宣传进医疗机构活动,组织全县80余名医务人员统一参加药品用药、医疗器械安全等知识培训,增进安全用药常识,广泛倡导科学用药,合理用药理念。

五是社区服务入心。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活动,组织医务人员为社区群众现场义务测量血压,并与群众实地互动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用药常识等相关知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