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西安市灞桥区开展化妆品经营企业风险大排查
发布时间 : 2019-11-11 09:23    点击量:  来源: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化妆品行业飞速发展,化妆品安全成为民生关注新热点。为准确掌握辖区内化妆品经营户情况,切实加强监管,近日,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品流通使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暨完善“两档一承诺”工作。

此次检查以大型商超(综合体)化妆品经营单位、化妆品专营店、母婴店、药品零售企业等为主,围绕美白及祛斑类、防晒类、祛痘类、染发类等特殊用途产品及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重点检查高风险品种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标签标识是否规范、采购是否按规定索证索票、购进后是否完善验收记录、产品是否有合格标识及检验报告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化妆品专业店及母婴用品店管理还存在较多问题,经营者对进货查验制度的履行还存在认识误区,期间执法人员耐心讲解,从严要求,对疑似问题产品进行查封扣押,涉及违法的经营行为将进一步移交监管所调查处理,确保检查工作实现闭环。

下一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大专项抽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整治突出问题,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