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检查指导安康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2-09 09:37    点击量:  来源:

近日,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赴安康市,先后到朋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华龙医药连锁配送有限公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建立的执业药师远程审方中心和连锁门店进行现场检查、运行测试和技术指导。

在安康市朋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执业药师远程审方中心和南门店,检查组详细查看了远程审方系统使用流程,经现场测试后,认为该系统存在使用中存在患者与执业药师视频沟通不够流畅、外来处方不能原件扫描上传、未建立慢性病管理档案、音视频留存资料与处方审核不能形成一一对应等问题,要求企业按照省局制定的《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设置标准》和现场检查验收20条标准进行完善。在华龙医药连锁配送有限公司总部及巴山西路店,检查了该公司互联网远程服务中心运行和使用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前来购药顾客与执业医师视频联线会诊、开具处方和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流程演示,对该公司搭建的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服务中心给予了肯定,要求下一步要把执业医师开具处方、执业药师审方两个流程更好地衔接,对电子处方、影像资料加密保存,对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等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要加强管控,做到凭身份证购买;同时也对加强连锁药店员工使用远程审方平台培训等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强调,省局今年出台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安康市局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和指导力度,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推动药品流通企业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