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安康市白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培训
发布时间 : 2019-12-20 18:11    点击量:  来源:

《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自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将“两法”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增强药品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依法经营水平。近日,安康市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两法”培训会,组织全县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和执业药师、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和药剂科负责人、各镇所所长及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围绕“两法”主要内容、重点条款,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风险隐患,就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和履职尽责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贯彻落实“两法”提出要求。

新修订《药品管理法》“风险管理”理念贯穿于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上市后管理等各个环节,新明确了假药、劣药认定范围,充分体现了“四个最严”要求,大幅度加大了对药品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疫苗管理法》明确提出国家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对疫苗的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种全过程都提出了特别的制度和规定,尤其是实现疫苗全程电子的可追溯,对于保障疫苗的战略性、公益性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