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暨专利导航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12-25 09:57    点击量:  来源:

近日,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暨专利导航项目座谈会,示范区市场监督局、工业商务局、产业投资促进局分管领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教授出席座谈;区内22家生物医药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参加会议;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列席;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导航项目组交流调研。

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杨凌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专利导航项目,旨在通过摸清生物医药产业专利的家底,帮助企业分析产业专利壁垒,明晰产业链的主要环节以及各环节上的优劣势,明确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政府出台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扶持政策提供参考。

座谈会上,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就项目实施目的、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围绕示范区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扶持政策,医药企业专利持有、市场运用和专利保护情况,中药保护品种、独家产品经营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技术水平和新药创新研发、质量标准提升,检验检测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座谈会的参会代表对本次导航项目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纷纷提出宝贵建议。

据悉,杨凌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将于2020年2月底完成,届时将形成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导航”、“区域产业发展定位”、“产业发展路径导航”于一体的专利导航分析。随着专利导航项目的开展,知识产权对实体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作用将进一步得到发挥。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