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提高办案能力 履行责任担当——汉中市食药稽查支队开展执法办案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2-31 10:49    点击量: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执法技能、促进执法队伍能力建设、适应新时期市场监管新形势,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宗旨。按照全年工作计划安排和落实目标责任的要求,12月27日,汉中市市食药稽查支队组织开展了执法办案技能“大比武”活动。

此次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由该支队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担任评委组。支队16名执法人员接受考试考评,活动全程分两部分开展。一是理论考试(笔试)。通过前期认真出题准备,抓阄对号入赛,分两个考场,单人单座答卷,笔试得分记入比赛总成绩计算。二是现场赛执法办案能力。针对提供的相关涉案考题,对事实案例进行模拟案件查处办理,办案程序、取证、案件处理结果、现场表现和语言组织能力、应急处理能力作为比赛考评计分依据。来自稽查支队一线的16位执法人员认真答题、在模拟执法办案现场,围绕个人办案经历、案件合法性、调查取证、沟通协调、案件执行情况等方面,通过比赛应答,最后的案例分析讲解,充分展示了一线执法人员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和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

“以往,我们都只是书面的办案文书技能。这次理论考试和现场讲解,是一种不一样的体会。”该支队一线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大家感觉这样的技能比武形式非常好,可以在比赛中更快提升工作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

活动结束,评委组表示:一、举行执法技能大比武意义深远、通过这样的技能比武活动,挖掘更多办案能手,更好提升队伍建设。以后要多开展、多练兵。二、稽查执法工作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有效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天的案例是汉中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缩影,执法人员要充分体现担当精神。三、要以大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在单位营造刻苦钻研技能的良好氛围,厚植“真、细、实、严、快”的工作作风,努力塑造高素质专业执法队伍,为汉中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