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对高陵区“双节”期间化妆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 : 2020-01-17 08:57    点击量:  来源:

1月14日上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高陵区“双节”期间化妆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检查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高陵区局开展美容美发场所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专项整治行动的介绍,查阅了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及“两档”建设的文件资料,就进一步健全完善化妆品长效监管机制进行了讨论交流。对高陵区“炫美艺”美发店、“千丝秀”美发店和“樊文花”美容连锁店三家美容美发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经营单位的质量安全信用档案建档情况、索证索票是否健全、仓储条件是否规范、购货验收制度是否落实等,现场对染发类产品及美容类产品的产品合法性及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内容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部分产品存在许可批件号过期、套盒产品备案信息不完整、标识上的生产许可证号与实际生产许可证号不一致等问题,督导组现场要求立即下架问题产品,并责令其尽快整改。

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处将针对检查督导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大对西安市美容美发场所使用和销售的各类化妆品专项检查的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化妆品市场消费安全。

根据西安市局关于《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元旦春节期间良好市场秩序工作方案》和市场秩序监管组的具体要求,检查督导组还一并对高陵区局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