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食药监分局约谈药品零售企业强化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 : 2020-02-25 08:30    点击量:  来源: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零售门店落实号进店顾客排查和实名登记销售感冒药的要求,2月18日,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食药监分局交叉分组暗访辖区内零售药店,2月20日下午,针对暗访出的问题,对5家零售药店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反馈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清源国药堂、中和堂开发路店、广济堂明珠店、恒泰医药高新华府店、怡悦医药兴达路店5家药店存在不测量体温、销售感冒药不登记或不查看顾客身份证等问题。对药店在防疫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再次进行了强调,疫情期间所有零售药店要做到:进店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店顾客测量体温;每天对店堂内消毒两次并记录;实名制销售感冒发烧咳嗽药并由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具体包括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电话、购买药品及数量、药店名称、时间、体温、有无疫区接触史;药店工作人员每日测量体温、戴口罩上岗,并做好返岗人员防护工作。

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承诺一定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按要求在门口测量体温,严格由专人负责实名登记销售感冒发烧咳嗽药,坚决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高新食药监分局与药品零售企业分别签订承诺书,要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必须按承诺执行,设施设备、人员不能满足需求的一律不得开门营业。高新食药监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增加督查频次,不定时暗访企业承诺执行情况,发现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