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政府调配口罩销售全过程确保顺利投放到位
发布时间 : 2020-02-26 08:26    点击量:  来源:

连日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价竞科(队)的执法人员奔赴政府调配口罩投放点——汉中派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10家门店,对其销售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他们按照政府要求定时、定量、定价销售,确保政府调配的5万只韩国KF94口罩顺利投放到人民群众当中。

该批口罩是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为解决我市的防疫用品短缺,满足广大群众疫情防护需要,经多方协调,由汉中派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从韩国购进。指定在汉中派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10个门店进行对外销售,售完为止。此次投放的口罩,实行定价销售,20.5元/只,每人限购5只。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市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组长单位,保障该批口罩顺利投放到市场销售责无旁贷,做好现场监督指导是重中之重。第一天投放销售,执法人员发现了个别门店缺乏管理经验,导致群众大量聚集、购买秩序混乱,人员密集扎堆,存在疫情传播风险。个别门店在贴出的告示中没有明确销售时间、销售数量,引发群众误解和不满。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下发了书面建议函,要求各销售门店必须严格按照政府规定价格销售,明确销售时间、限购数量,做到明码标价、实名登记;各门店要加强管理,增派销售人员,现场维护秩序,组织群众有序排队购买。同时,采取抽号、预约等多样化销售方式方便群众购买,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做好进店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及消毒工作,确保消费者防疫安全。在显著位置公布12315投诉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

经过督导帮助,各投放点销售秩序逐步好转,政府调配口罩销售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