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府谷智慧药店”APP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 2020-03-05 10:54    点击量: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府谷县市场监管局与时间赛跑,紧急上线“府谷智慧药店”APP,城区54家药店全部入驻平台上线运营,在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排查的基础上,各药店利用APP对发热顾客信息、购买感冒药、退热药、止咳药的顾客信息进行无接触式电子登记。

“府谷智慧药店”APP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对全县药店的实时网格巡查和智能监控,各药店按要求对需要排查的顾客进行拍照、信息登记,市场监管人员可实时监控药店相关药品的销售情况及购药顾客的姓名、住址、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是否有发热、是否有疫区接触史、是否佩戴口罩等情况,及时发现并上报异常信息。

该款APP上线至今,药店共排查登记购买疫情相关药品的顾客信息2228条、发热顾客信息3条,暂未发现可疑人员。APP电子登记有效解决了纸质登记耗时长、字迹潦草、信息不准确等问题,登记上报效率显著提高,信息全面、一目了然,也有效避免了使用一支笔登记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

府谷县市场监管局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即增强了药店自律意识,又优化了疫情排查手段,对于体温异常人员和疑似度高的人员,实现重点追踪、集中管控,为尽快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