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药品经营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03-12 08:42    点击量:  来源:

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两项工作,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复工复产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助力药品经营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及时转发《陕西省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全市药品经营企业严格审核复工员工,督促和提醒从业人员正确做好日常防护,正确穿戴工作服和口罩。规范复工店面防控,醒目位置设置警示语,有序疏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购药,并采取有效消毒措施,预防和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严控购药人员行为,安排专人严格测量体温,对购买退烧止咳药,登记顾客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信息,对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二是做好药品质量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市、县、乡街道办及市场开办方防控责任,建立四级联合防控工作机制。成立四个市场检查组,坚持对区县进行督查。加大对复工药品经营企业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药品购进通道是否规范、购销记录是否齐全、储运条件是否符合、是否存在非法回收药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情况,特别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确保经营环节药品可追溯。

三是实行药品质量监管周报和复工复产日报制度。1月31日以来,专人负责,坚持每周向省药监局上报全市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质量监管、防控物资生产保障情况。2月22日以来,每日上报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使省药监局能够及时掌握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质量监管情况。截至目前,全市278家药品经营企业已全部复工,正常营业。

四是积极引导企业参加“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2月28日,该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和市消费者协会向各类业主发出了“三保”倡议书,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引导,全市药品经营企业纷纷响应,作出自觉服务大局,勇于承担责任;诚信守法经营、确保价格稳定;严格执行标准,确保产品质量;畅通物流渠道,确保供应不断的庄重承诺。截至目前,全市255家药品经营企业承诺参与行动,充分体现了我市广大药品经营企业胸怀大局、心有大爱、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