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平利县召开全县化妆品经营单位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0-06-11 08:34    点击量: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平利县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使用化妆品安全,近日,平利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化妆品经营单位培训会,全县50余家经营化妆品的大型超市、专卖店、美容店负责人及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化妆品的合法性、标签标识、购货验收制度、化妆品的宣传、不良反应、相应的违法条款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逐条进行了详细讲解,客观分析了全县当前化妆品流通领域安全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化妆品流通领域安全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守法诚信经营。在各种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下,化妆品各项法规也在不断完善,同时在诚信体系建设的推动下,违法成本也在不断升高,因此只有守法诚信经营才会使化妆品的经营秩序得到稳定。

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完善化妆品经营各项制度。通过不断学习化妆品的各项法律法规,提升化妆品经营者的法规意识,进一步完善遵守化妆品经营各项制度,确保经营合格化妆品。

三是依法宣传,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的收集上报工作。化妆品只能起到一定的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修饰等作用,不能起到治疗作用,不得进行夸大、虚假宣传,收集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是各化妆品经营企业的义务,更好地指导消费者正确合理使用化妆品。

四是坚持严管严罚,强化依法监管。进一步夯实化妆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严惩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公众用妆安全,营造健康、公平、有序的化妆品市场环境。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