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灞桥:红旗食药所召开2020年药械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0-07-02 08:20    点击量:  来源:

2020年6月30日上午,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红旗食药所在红旗街办五楼会议室召开药械化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刘厚斌,药械科科长杨慧慧,红旗食药所所长及辖区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负责人员共计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红旗食药所副所长张赞主持。

会上,刘厚斌副调研员做了重要讲话,从药械行业发展趋势、规范企业经营、建立互动关系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要求各药械经营单位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人员培训、处方药销售、药品陈列储存等质量管控工作,保障群众药械使用安全。

红旗食药所所长王飞提出要求:一是就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梳理和讲解,进一步分析了当前药械监管的风险点;二是要求各企业一定要确保驻店药师在岗履职,做好处方药销售及其它质量管理工作,树立质量责任第一人意识。三是结合创建文明城市、迎十四运、秦岭野生动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创造性的开展满意度宣传工作,以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发挥起前沿阵地作用。

随后,药械科杨慧慧科长结合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械检查“七个专项”的内容提出守安全、保底线、促提升、强监管四个要求。

最后红旗食药所的王丽老师从监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安全风险较高的问题,结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增强企业风险防控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