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汉滨:全力筑牢药械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 2020-09-16 08:16    点击量:  来源:

近年来,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建网络、抓整治,抓宣传、强监管,不断筑牢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防线,推动药械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全区未发生药械安全事件。

织牢监管网络,确保不留死角

在全区建成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区、镇、村三级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网络。各镇办、村(社区)分别聘请了食品药械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并落实了工作责任,达到了药械监管对象主体信息完整齐全,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的药械网络监管体系。

聚焦热点难点,开展专项整治

重点对特殊药品、中药饮片和执业药师挂证、处方药销售、疫苗、体外诊断试剂、一次性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舆论关注焦点产品等进行检查。集中人力物力对汉滨辖区内所有民营医院、各类医疗门诊、个体诊所开展全面检查,以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为重点,排查药房药械仓库、检验科、手术室等场所,检查药械购销渠道、供货单位资质票据的索取保存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化妆品“线上清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重点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有无经营假冒伪劣、过期产品等。共检查各类涉药、涉械及化妆品经营单位465家,责令改正60家,查处违法案件6件,处罚没款37224.6元。

修订完善了《汉滨区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了区、镇、村三级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应急管理和处置机制,将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责任落实到人,做到迅速发现、迅速处置,确保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