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
  • |
  • |
  • |
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开展口腔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0-09-16 08:18    点击量:  来源:

假牙、烤瓷牙、种植牙,大家都不陌生,它们都是医疗器械,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为加强口腔类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保证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结合“药品放心工程”,采取“五查五看”的方式,对辖区医疗机构口腔科及个体牙科诊所使用的口腔类医疗器械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口腔类医疗器械的使用行为。

此次主要以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诊疗科目中包含“口腔科”的医疗机构为检查范围。在检查中,一查制度看落实,重点检查各单位口腔类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养护、储存、使用等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根据需要是否及时废止、充实调整和完善,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否严格按制度执行。二查票据看渠道,检查人员主要查看是否存在委托《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单位加工定制式义齿的行为。三查使用看规范,检查主要针对口腔诊所是否使用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排查,是否建立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并保存购进发票。四看场所查硬件,检查其环境是否洁净,硬件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是否达到标准要求。五查学习看意识,检查从业人员医疗器械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记录是否健全,专业知识是否熟知,知识更新是否及时,质量观念是否牢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是否浓厚。

目前,该支队在整治行动中已经检查7家口腔医疗机构,对2家存在购进医疗器械索证索票不全、未按要求储存医疗器械的口腔医疗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