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 |
  • |
  • |
《三秦网》:我省着力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 : 2019-08-07 00:00    点击量:  来源:

记者从今天(8月7日)召开的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省药品监管局将以“确保人民用药用械安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目标,多措并举,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

据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彦保介绍,下半年,省药品监管局将以推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为契机,积极协调推动我省出台《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落实好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监管责任。坚守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综合运用日常检查、飞行检查等手段,加强疫苗、血液制品、注射剂、植入性医疗器械和特殊化妆品等高风险产品的监管,严格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织密“安全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人民群众在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方面的烦心事、担心事、揪心事,持续开展各类药械专项整治。通过信用体系建设、监管信息公开和健全投诉举报体系等,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用药安全知识,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新期待。

任彦保表示,省药品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积极为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发展创造条件。《关于促进药品流通行业快速发展的九条措施》《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远程审方服务中心设置标准指南》等创新举措已经在按程序进行报批,这些措施出台后将对我省药品流通领域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针对新的药品监管体制带来的新变化,省药品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加大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力度,强化监管能力培养提升,建立一支与全省医药产业规模和检查任务量相匹配的专业化检查员队伍。

省药品监管局同时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对标药品监管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统筹安排,明确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提高工作质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运用多种措施,强化对审评审批、检查认证、检验检测等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确保药品安全和队伍安全。(张伟峰 张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