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 |
  • |
  • |
省药监局食品药品检验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辅导会
发布时间 : 2020-08-17 17:29    点击量:  来源:

根据省药监局相关工作部署要求,8月13日,省食品药品检验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作以“知敬畏存戒惧,依法执检秉公用权”为题的廉政党课辅导。省食品药品检验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一系列腐败大案要案的查处,赢得了党心民心,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但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有人不知敬畏、顶风违纪,我省相继查处了魏民洲、冯新柱等违法违纪案件,特别是赵正永案,是十八大后领导干部腐败案件的典型,严重破坏陕西政治生态,造成了极其恶劣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影响。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镜,警钟长鸣。一是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公私分明,心存敬畏,建立“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在权力面前,增强道德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培养良好家风。严格政商交往界限,既主动服务,又依规办事,不越雷池半步。三是清醒认识检验工作存在的风险,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坚守底线,始终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算好“七笔账”,把好“四道关”。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传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敢于发声,敢于批评,敢于表态。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按照规定办事,规范抽样、检验程序。要用以案促改推动技术服务质量提高,依法执检,科学执检,确保检验结果科学、准确、公正。

会议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要认清形势,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和问题为镜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已,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服务监管、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