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5-21 08:28    点击量:  来源:

5月19日,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药品监管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解读了新修订的《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冯锋作工作报告。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区药监分局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应宏锋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高风险品种监管、监管力量配置、主体责任落实和信息化建设等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薄弱环节。

他强调,一要系统学习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通过领导带头学、加大对监管人员和药企关键人员的培训等方式,加快推进新修订《药品管理法 》《疫苗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学习宣贯,带着问题学、抓住风险点学,形成学习热潮。

二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实现监管任务的有效贯通,重新梳理药品监管思路,重新汇集监管队伍和技术力量,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监管队伍。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全面排查生产企业基本情况,实施“一企一档”管理。

三要实施科学监管。全力推进智慧监管向日常监管和稽查办案延伸,向市县延伸,建立“一企一档”“一品一档”“一人一档”,加大信息化技术的使用培训力度,充分发挥智慧监管的作用。

四要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紧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建立现场培训点,加强企业培训,最大限度调动企业质量安全积极性,树立质量就是生命意识,变要企业安全为企业要安全。

五要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监管人员既要有法律法规面前对质量问题绝不手软的“铁石心肠”,又要有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原因并消除风险隐患助力企业发展的“菩萨心肠”,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服务优化产业格局,推动医药产业全面发展。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前往杨森实训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分组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