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务会议 传达学习相关文件 安排部署“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第二阶段第三环节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29 08:33    点击量:  来源:

9月28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文报送会议组织等专题会议精神,听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督导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放心工程第二阶段第三环节工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兆钧,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稽查专员参加(列席)会议。

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谋划“十四五”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路理清、把工作抓实。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到药品规划的基本思路、战略构想、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中,贯穿始终。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正确把握药品监管工作发展规律,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开创科学监管新局面。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局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落实相关任务和要求;要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立足长远、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列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重大发展项目,推动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终身课题。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意见》提出的九条任务和措施,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既抓自身又抓下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局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四、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执纪的通知》、《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利用事项的规定》、《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电话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双节”将至,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多发易发期,全局党员干部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度自觉,强化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意识,贯彻落实好制止餐饮浪费、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等相关规定和省纪委监委各项要求;二是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约束好自己和“身边人”,立好标杆、当好表率,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强化教育引导,由各单位一把手带头,通过召开节前廉政会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廉政约谈等,积极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确保廉洁过节;四是要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紧盯药品领域高风险产品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五是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密切关注药品安全舆情动态,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五、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文报送会议组织等专题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一德省长、徐大彤副省长关于公文报送及处理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日常公文报送和会议组织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盘点梳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文件处理和活动组织等工作,切实提高公文质量水平和综合组织协调能力。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上级交办的事项要情况清、底子明、措施硬、效率高,细致规范的做好各项工作。

六、听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第二阶段第二环节工作完成情况和局领导对各地督导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第二阶段第三环节工作。

会议认为,“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开展以来,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当前存在的各地工作进展不一、基层监管人员业务不熟练等问题,第三环节重在查漏补缺和深化完善。一是要强化省市县“一体化”运行。扎实推动“三项清单”等完善体制机制的各项制度落地,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形成省上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协作有力的统一权威的运行机制。二是要全面运用药品监管信息系统。10月份要在许可备案事项“一网通办”的基础上,全省基本完成日常监管、监督抽检、稽查执法和信用评级上线运行,实现“两品一械”监管可追溯。三是要全面推进“两品一械”“一企一档”电子档案建立。电子档案是实施智慧监管的基础,也是科学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的依据,要通过建立完善企业电子档案,提升对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监管的靶向性和科学性。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地市市场局与行政审批局工作协调不顺畅、市级培训工作不够到位、信息化系统运用不平衡等问题,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放心工程行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