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省药监局举办公文写作与处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10-16 08:39    点击量:  来源:

10月15日上午,省药监局举办第二十二期“药监大讲堂”,重点围绕公文写作与处理做专题讲授与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参加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主持,讲座采取现场授课与welink网络视频同步的方式进行,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赵一德省长、徐大彤副省长关于公文报送及处理工作的指示要求,不断提高公文处理的精细化水平。办公室同志从省局1-9月份公文写作与处理情况、公文拟制、公文审核与签发、公文办理与管理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讲授了公文处理的有关规范和要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大家对公文的概念、拟制、流转、处理等基本知识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公文写作与办理的能力和水平,为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应宏锋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和感悟,要求全局人员潜心学习、深入钻研,注重积累、加强实践,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各方面能力。他强调,公文写作是苦差事,也是基本功,是落实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和基本载体,其质量更是衡量单位行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方面。应宏锋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注重提升“五种能力”,一是要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公文写作是每名同志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具体表现,要在“写”和“改”上多下功夫,自我加压、精益求精,争做公文写作方面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提升沟通表达能力。无论是向上汇报、平级沟通还是向下指导,都要学会沟通。沟通中,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真诚待人、言之有物、以理服人,切忌简单粗暴、夸夸其谈。三是要提升办事能力。早谋划,预见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未雨绸缪;早布局,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要准备多种方案,抓重点,抓主要矛盾;要善于总结,学会“复盘”,开展“回头望”,查找问题不足,善于从他人的教训中进行总结,做到举一反三。四是要提升参谋能力。要把参谋作用体现在办文、办会、办事上,准确把握领导意图。要善于收集各种信息,并进行综合分析,学会系统思维,体现合理性,尽可能全面地考虑问题,建言献策。五是要提升落实能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决摈弃什么都等上级部署和虎头蛇尾的现象,主动工作,靠前落实,盯住难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