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信息 > 检查信息 > 正文
  • |
  • |
  • |
省局任彦保副局长督查商洛、西安和西咸新区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18-09-14 00:00    点击量:  来源:

2018910日至12日,由省食局任彦保副局长带领的省食药、省教育和省卫计三部门专家组成的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第一督查组,采取抽查现场、查阅资料、听汇报的方式,先后抽查了商洛市商州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安市莲湖区和西安市高新区等地10所学校和幼儿园的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

10日和12日,分别在商洛和西安召开了汇报反馈会,各地教育、卫计、食药监管部门相关领导和科(处)室负责人、部分被检查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地分别就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督查组专家一一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对西咸新区在全省率先使用网络平台开展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和考核,西安市和西咸新区基层监管人员业务娴熟,工作措施得力,监管效果明显等方面表示肯定。

会上,任彦保同志要求各部门,一要提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工作;二要夯实学校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履职;三要强化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全面排查;四要加强学校饮用水的监测和管理,确保饮水安全;五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配足校医,加强健康教育,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六要加强应急演练,增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七要加强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他指出,西安市作为省会城市、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应以更高的标准定引领全省食品监管。各地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对存在问题积极认领,认真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学校师生身心健康。(省局餐饮服务监管处供稿)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