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信息 > 检查信息 > 正文
  • |
  • |
  • |
宝鸡市眉县“双随机”交叉检查镇(街)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 2017-08-07 00:00    点击量:  来源:

近日,宝鸡市眉县食药监管局抽取县局、稽查大队、镇街所执法人员,分4个检查组,采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双随机”确定的办法,对镇(街)食药安全工作进行交叉检查。

“双随机”抽查机制是对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在数据库中通过摇号系统随机选取和匹配的一种科学的监管模式。交叉检查前,眉县局制定了《关于对镇(街)食药监所工作情况进行季度交叉检查的通知》,对组织检查的内容方式,时间安排、检查人员、方法步骤等进行了周密部署。按照工作方案,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在“双随机”摇号系统中随机抽取,按照生产、流通、餐饮及药械经营使用单位每环节2户对象和2名工作人员的比例抽取。为了确保检查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在检查出发前,对当天的检查对象采取信封密封的形式交到检查组长手中,到达镇街后进行启封。在检查的内容上,除日常监管资料外,还重点查看了各镇(街)所“两图两书两档两公示”、“阳光厨房”及第二季度部分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镇(街)食药监所能够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工作扎实,所有抽查到的点位均基本做到了许可证齐全。但是,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也存在从业人员未着工作衣帽、个别人员无健康证和健康证过期、食品摆放混乱、索证索票资料不全、三防设施不到位、经营环境卫生差;个别药店和村卫生室存在药品储存不规范、温湿度和毁形记录记载不全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存在问题作了详细记录,现场进行了指正和纠改,对5户不能现场纠改的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镇(街)交叉检查和“双随机”抽查机制的应用,对打造阳光执法,加强对镇(街)所的日常考核评价,加强基层单位相互交流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达到了查缺补漏、补足短板,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宝鸡市局供稿)

版权所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或镜象   网站标识码:610000005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6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62288000    传真:029-62288004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2419号-2陕公网安备:61019002000763

微信公众号

监管业务